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!

新疆职业教育学会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教育学会前身是新疆中专教育研究会。新疆中专教育研究会于1991年成立,2001年6月换届并更改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教育学会,本会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主管的,由境内的各高职高专院校、中等职业学校(包括普通中专、成人中专、职业中专、职业高中、新疆农业广播电视学校、县职成教中心等)和民办职业院校,自愿结成为地方性、社会性学术团体,是非营业性的社会组织,具有社团法人资格。

学会以“巩固、深化、提高、发展”为宗旨,业务范围是:学术交流、理论研究、人才培训、出版刊物、咨询服务、表彰先进,开展国际国内职业文化技术交流等。学会下设教学管理工作委员会、学生管理与就业指导工作委员会、后勤工作委员会、体育艺术工作委员会四个二级分会。设秘书处办公室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,负责学会日常工作的组织、推动、协调、服务,现有团体会员单位83个。2012年召开了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,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。

为了加强我区职业院校间的交流,学会创办了内部期刊《新疆职业技术教育》,设有综合、教学、培训三个版,创刊于2002年,迄今已出版70期,期刊被列为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全文收录期刊》,目前编辑部设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。

近年来,在教育厅和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,经过学会各成员市的共同努力,学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,研究领域不断拓宽,层次明显提升,各种学术活动活跃,学会将团结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,研究职业教育的理论和实际问题,促进全疆各类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改革,提高教学质量,提高学术水平和管理水平,为加快我区职教发展,开创我区职业教育新局面而奋斗。

会长:王毅 法定代表人:王毅

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:社证字第100352号 机构代码:50526054-5

地址:新疆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

邮编:831100 电话:0994-2350731 传真:0994-2338015